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與5強召開維也納會談 維護核協議存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伊朗和世界 5 大強國外長今天將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談,此時伊朗正爭取 5 大強國保證,核協議可帶來經濟利益,不受美國退出影響。

但在會談前夕卻遭遇挫折,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歐洲目前提出的經濟對策並不足夠。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本週訪問歐洲以爭取對核協議存續支持的羅哈尼在電話中告訴馬克宏,這套經濟對策「不能滿足我們所有要求」。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 月令人震驚地宣布退出協議而使其他締約國失望以來,美方已警告其他締約國,中止對伊朗貿易和投資,並自 11 月初開始停止購買伊朗原油,否則將遭到懲罰。

英國、法國、德國、中國和俄羅斯等 5 個其他締約國誓言,繼續遵守核協議;但這些國家似乎也無力阻止各自企業撤出伊朗,以免遭到美國懲罰。

歐洲一名外交官表示,維也納外交部長會議將商討歐洲為勸使伊朗繼續遵守核協議而提出的經濟措施;但並未具體說明是哪些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