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多處豪雨成災 超過60萬人接獲撤離

圖片來源:pixabay

梅雨鋒面停滯在本州上空,日本多處豪雨成災,已知有 4 人死傷,11 府縣 68 萬 6000 人接獲撤離勸告或指示。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多處上空有積雨雲,導致創紀錄豪雨成災。截至 5 日晚間 10 時,包括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滋賀縣等 11 府縣共 68 萬 6000 人接獲撤離勸告或指示。知名景點京都嵐山的渡月橋暫停通行。

共同社報導,6 日從京都大阪神戶地區出發的許多列車(含特急、新快速、快速)取消。

日本氣象廳的天氣預報官黑良龍太在記者會上表示,梅雨鋒面停滯,從南方吹來的暖濕空氣流入,難以預測何處會降大雨。他說,這與颱風來襲的預測不同。

時事通信社報導,今天上午兵庫縣豬名川町豪雨成災,有 3 名處理垃圾的男工人被沖入排水溝,其中 1 人死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日本、西日本的大範圍地區大氣狀態非常不穩定。四國高知縣 24 小時內累積雨量超過 350 毫米、本州中部的石川縣與長野縣約 250 毫米。

東海、北陸到九州北部一帶下大雨,下午 6 時至 7 時之間,國土交通省(交通部)設在神戶市北區的測雨計觀測到 33 毫米、岡山縣美咲町 31.5 毫米的雨量。

日本氣象廳表示,到 8 日為止,很可能出現創紀錄的大雨,呼籲民眾要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暴漲、低窪地淹水等情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