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台中花博 市府邀百位詩人書寫詩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迎接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出版「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套書,廣邀台灣詩壇百位詩人以花為題,書寫浪漫詩文搭配插畫,是一套以詩的語言所構成的「百花百科」。

台中市文化局出版「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套書,今天在台中文學館舉行新書發表會,文化局長王志誠、繪者蘇芳霈、鐘麗琴,及多位參與詩作的作家出席。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自去年開始籌備,曾向詩人洛夫邀詩,他以健康因素婉拒,但為詩集書名題字賜墨,洛夫在今年 3 月逝世,這幅墨寶彌足珍貴。

王志成指出,兩冊詩集依花卉分為「台灣原生篇」及「特色花卉篇」,收錄 100 篇台灣詩人以華語、台語創作的詩作,搭配插畫以及花卉小檔案,讓讀者可以按圖賞花,並提供中、英文對照,方便更多人閱讀。

台中市文化局將在北、中、南舉辦「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展覽,5 日至 31 日在台中文學館研習講堂舉辦,展出百位詩人手稿摘句、身影介紹及繪者的插畫與花卉等相關資料,8 月至 10 月移師北台灣、南台灣展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