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捕狗爭議 基進黨青年呼籲要有動保新思維

圖片來源:徐文良園長臉書

(芋傳媒報導)昨日(3 日)台南民間護狗團體徐園長護生園貼出一則影片,影片中清晰可見台南東區居民使用麻布袋來捕捉流浪狗,此做法在網路上引起了極大爭議。

即將代表基進黨參選東區市議員的李宗霖表示:「我相信民眾是忍無可忍才會這樣對待這些狗,但是這是相當不人道的做法,就這件事來說,政府應該負起責任,除了現行的 TNVR 外,也要提出更好的動物保護政策,目前德國推動的『誘捕、飼育照護、開放認養』會是我們下一階段推行的方向。」

現階段政府對於流浪動物採取的措施是 TNVR,也就是「捕捉、結紮、施打疫苗、原地放養」,透過捕捉絕育的手段,讓流浪動物無法誕生下一代。

李宗霖說明:「舉街貓為例,接受過 TNVR 的街貓會減少半夜打架、求偶的鬼哭神號;而經過注射疫苗的狗兒也比較不會有狂犬病的疑慮;以食物鏈來說,若沒有街貓、鼠輩也將橫行。所以我們應該要支持 TNVR 這樣的方式來有效管理我們周遭的貓狗。」

但居民仍需要與這些貓狗相處數年,直到這些貓狗自然死去為止,而這數年的時間可能是嚴重的折磨,

對此李宗霖認為,市府的第一步還是要要多推廣領養不棄養、不要餵食流浪動物的觀念,讓流浪動物的數量不要繼續增加,也要提供民眾如何和流浪動物相處的知識。

李宗霖也呼籲,更重要的是處理流浪動物問題的新思維,舉例德國的做法是「誘捕、飼育照護、開放認養」,經過訓練過後的流浪犬可能到派出所擔任警犬、或者到田園及魚塭內守護農園,比較會笑的浪浪可以到校園內當陪伴犬,工作犬都是動物之家篩選過的毛小孩,經訓練過後提供民眾、校園認養,陪伴學童、長者、或者身心障礙者復健與運動。不只有益於個人、也能有益於社區、城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