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金業:義新政府曾談脫歐 實際行動機率低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基金業者凱敏雅克資產管理公司指出,義大利五星運動與聯盟黨合組聯合政府,雖曾一度宣稱可能放棄歐元,但機率應該很低,不必過度擔心對歐洲金融市場的影響。

凱敏雅克表示,義大利政府脫歐言論讓政局如坐雲霄飛車般動盪不安,使歐元、歐股,以及由歐元區邊緣國家發行的主權債近來走勢震盪;但各類民調均顯示,大部分義大利人都想留在歐元區。

凱敏雅克認為,義大利政府若要宣布脫歐,時間點需要出奇不意,因為預先透露脫歐計畫,將促使資本立即外流,導致政府於脫歐程序正式開始前已一貧如洗,所以既然透露脫歐風聲,實際脫歐機率反而不高。

凱敏雅克說,雖然義大利政府未宣布放棄歐元的計畫,但意圖徹底改變經濟政策,並正在挑戰歐盟的撙節主張。雖然金融市場不太可能認同義大利蓄意強推財政赤字政策,不過預計金融市場初期不會過度反應,因為義大利目前財政赤字低於法國,且擁有經常帳盈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