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新人選秀 15名高中生獲青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 2018 年度新人選拔會今天落幕,今年共有 88 名選手投入 CPBL 選秀,最終 32 人獲指名,高中生就占 15 人,為歷屆最多。

握有狀元籤的富邦悍將隊今天選秀會首輪指名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成為最年輕的選秀狀元,統一獅隨後選中平鎮高中王牌投手古林睿煬,中信兄弟則以首輪第 3 順位挑中旅美好手李振昌,南華大學投手翁瑋均在首輪第 4 順位獲得 Lamigo 桃猿隊指名,成為此次選秀黑馬。

CPBL自 2013 年開放高中生報名職棒選秀後,2014 年起將高中生與新人選秀會合併,2015 年共 26 名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為歷屆最多。

今年有 88 位選手投入 CPBL 選秀,歷年第三多,包括投手 39 名、捕手 10 名、內野手 22 名、外野手 17 名,其中 4 人具旅外資歷的選手、23 名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選秀,選秀結果出爐,共有 32 名選手獲球隊指名,高中生就占 15 人,接近半數,也是歷屆最多。

除了在首輪前 2 順位獲指名的戴培峰、古林睿煬外,興大附農野手張偉聖是旅美棒球好手張進德、張育成的弟弟,這次也在第 2 輪被獅隊選中,將跟隨兄長的腳步踏入職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他還有平鎮高中江坤宇、台東體中游擊手胡冠俞、高苑工商蕭憶銘、普門中學外野手邱丹、興大附農李丞齡等人獲得職棒球隊指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