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2人登屋我尾山6人迷路受困 消防局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行 22 人登山隊,1 日攀登屋我尾山縱走東卯山,台中市消防局接獲通報,有 6 人因走錯方向和隊伍分散,救援人員尋獲時,均無受傷,僅 1 位女性全身無力,隨後護送他們下山。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表示,一行 22 人登山隊由領隊帶領,昨天上午 11 時 30 分攀登屋我尾山縱走東卯山,他們從大雪山 200 林道 31 公里處屋我尾登山口出發,12 時 30 分攻頂成功,隨後往東卯山前進。

消防局指出,有 1 男 5 女因走錯路線,導致與領隊分散,雖領隊請 6 人回頭,但 6 人仍依往屋我尾(麗陽線)台8線登山口方向前進。昨日下午 6 時 49 分接獲民眾報案,隨即派員前往搜救。

消防局表示,晚間 6 時 59 分,其中一人以簡訊 GPS 輔助定位系統,回傳得知大約位置在十文溪附近,經教導以手機回傳指南針座標靠近溪谷、當時 6 人身體良好、天色昏暗,有照明設備。

救援人員抵達事故地點,檢視 6 人無受傷,其中 1 名女性全身無力,在救援人員攙扶下,緩緩往登山口前進,今天凌晨,6 人也在救援人員的陪同下到谷關派出所,後續交由警方協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