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覺醒音樂祭最終日 七月半蔡阿嘎相約明年見

覺醒音樂祭提供

(芋傳媒胡家銘報導)2018 覺醒音樂祭來到最終日,第三日演出共有 61 組表演團體,有靈魂女伶 9m88、老班底滅火器、阿美族小王子舒米恩、夢幻明星組合「獨裁者」、金曲雙料得主茄子蛋、中國南部後搖之王「沼澤樂隊」,還有超狂 YouTuber 樂團「七月半」,大雨沒有澆熄樂迷的熱情,會場內從早嗨到晚,也為本年度的覺醒音樂祭劃下完美句點。

最終日也有最實力派的堅強陣容,有曾經奪下金曲最佳樂團的麋先生,還有集結滅火器楊大正、TRASH 頤原、八十八顆芭樂籽阿強、美秀集團修齊與狗柏,以及宋柏緯組成夢幻樂隊,為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做超強主打;此外,靈魂女伶 9m88 也首次降臨覺醒,以《Plastic Love》開場炒熱氣氛,這是 9m88 第一次在台灣的音樂祭演出,她坦言,之前表演會很想討好觀眾,但今天來到覺醒只想認真做自己、唱喜歡的歌,詢問樂迷:「還喜歡嗎?」果然博得滿堂彩。

宋柏緯。覺醒音樂祭提供。

而阿美族創作歌手 Suming 舒米恩,更將「美式」音樂從都蘭搬到覺醒,以阿美族母語創作揭開序幕,伴隨部落青年的合唱,有如置身台東的遼闊曠野,台下更有樂迷自備「都蘭國」國旗,為舒米恩助陣。舒米恩還幽默調侃樂迷:「你們太冷靜啦!那我來介紹一個更冷靜的人,法蘭!」聯手帶來《眼淚不要掉下來》,並藉機邀請法蘭主持阿米斯音樂節,他虧說:「反正蕭敬騰都可以主持金曲獎了!」引來台下一陣歡呼。最後,舒米恩演唱《不要放棄》,呼籲阿美族青年七月記得回家參加豐年祭,也歡迎更多人一起參與這個盛大的部落慶典。

舒米恩。覺醒音樂祭提供。

本屆眾所矚目的「鍍金」樂團「茄子蛋」,在彩排期間就將煙囪舞台擠得水洩不通,人人都想先睹為快,這次演出也將金曲獎獲獎專輯《卡通人物》的歌曲原音重現,如《波克比的愛》、《我若是有來生我想欲變成你》、《親愛的無情孫小美》等,並以最火紅的《浪子回頭》和《把你的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收尾,台上台下震耳欲聾的大合唱,震撼力十分驚人。

音樂祭尾聲由超狂人氣 YouTuber 巨星組成的樂團「七月半」帶領大家 Happy Ending。貝斯手兼團長的 HowHow 領軍,與嘉義扛壩子主唱蔡阿嘎、電吉他手馬叔叔、木吉他手蔡哥以及鼓手廉傑克曼粉墨登場,儘管滂沱大雨,觀眾仍穿上雨衣擠滿現場,一睹偶像們的風采。蔡阿嘎搞笑的串場主持,帶來伍佰的經典台語歌《樹枝孤鳥》嗨翻全場,更重新演繹日本動漫七龍珠與數碼寶貝的主題曲,讓粉絲們大呼過癮。蔡阿嘎更誇下海口,直指明年要挑戰最大的射日舞台,與粉絲相約覺醒音樂祭十週年見。

網紅樂團「七月半」
芋傳媒胡家銘攝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