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用藥安全 社區藥局助把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舉辦愛心公益嘉年華會,活動受到數萬名民眾熱烈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社區藥局是民眾的好厝邊,大家若有用藥問題,可向藥師尋求協助。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愛心公益嘉年華會,現場有超過百名藥師供民眾諮詢,據主辦單位估計,至少有 4 萬名民眾共襄盛舉。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到場支持,他致詞時表示,飲食安全、藥品安全等吃的健康對民眾來說非常重要,社區藥局就是民眾好鄰居,可以提供實用的諮詢,如果民眾想知道怎麼吃得對、吃得健康,就要問社區藥師。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全台有 8000 家社區藥局 ,民眾如果有任何藥物使用問題,都可以到社區藥局詢問藥師,由藥師為大家用藥安全把關。

近 8 成以上的社區藥局每天營業至少 12 小時,其中近 4 成的社區藥局全年無休,3 成以上每週僅休 1 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