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現代人機不離身 檢舉交通違規倍數成長

圖片來源:pixabay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而利用手機蒐證交通違規的案件也激增,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根據網路檢舉的案件統計,桃園市 105 年為 10 萬 7199 件,106 年增加至 22 萬 5713 件,呈現倍數成長。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表示,為避免民眾遭違規檢舉開罰而不自知,交通警察大隊從今年 1 月起,就開放民眾利用網路申請「簡訊通知服務」,車主資料登錄成功後,一旦車主或駕駛人遭到檢舉,系統會自行發送簡訊到車主手機上。

受到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的特性,利用手機蒐證違規交通行為更為便利,交通警察大隊根據受理民眾利用網路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例分析,桃園市 104 年為 6 萬 2522 件,105 年增加至 10 萬 7199 件,106 年倍增加至 22 萬5713 件,幾乎倍數成長。

交通警察大隊呼籲,數據的成長顯示民眾對違規駕駛行為的反感,若民眾想要知道自己的愛車是否遭人檢舉,可以利用交通警察大隊的「簡訊通知服務」。但是簡訊發送僅具告知性質,後續是否成案或是遭到舉發,仍以收到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掛號郵寄送達的通知單為主。(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