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美伶:解決城鄉落差 未來重要議題

圖片來源:國發會 Facebook

國發會今天舉辦 2050 未來城鄉發展跨校規劃成果聯展開幕式,主委陳美伶致詞時說,城鄉落差是未來重要議題,如何讓首都減壓,人口往中南部移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2050 未來城鄉發展跨校規劃成果聯展今天開幕,展出全台 10 所大學 11 個系所學生所規劃的 2050 年城市樣貌,透過 AI(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加上學生的創新點子,激發出對未來國土空間發展的想像及規劃。

陳美伶致詞時說,2050 年距離現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隨著氣候變遷、科技發展,很多事情短時間就會有很大變化,也會影響到空間發展與國土規劃走向,因此,國土規劃與國土空間重新思考是很重要的工作,而根據統計,2050 年時台灣人口將低於 2000 萬人,必須要思考那時候的人口規模,以及國土發展如何調整。

陳美伶指出,城鄉落差也是重要議題,從 2012 年至 2016 年的相關統計數據來看,全台僅 5 個縣市人口成長,其他都是下降,且台灣長期重北輕南,導致首都壓力大,如何讓人口疏散,移往中南部去,首都減壓,是努力的目標,現在國發會就在推動地方創生相關政策,除鼓勵年輕人返鄉,也盼退休人員不一定要住在台北市,可以往中南部去,台灣各地醫療、生活機能都不錯,並非一定要住在都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