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1個本土社團相挺 姚文智:倍感溫暖將贏回台北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灣社、北社、客社、908 台灣國、台灣母語教師協會,以及台灣公義會等 21 個本土社團,今(20 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誓力挺民進黨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並將砲口一致對向現任市長柯文哲,批評是「綜藝咖」,且沒有文化素養,而姚文智也特別出席,感謝本土社團的支持,讓他感到很溫暖,更直言有信心贏回台北。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芋傳媒胡家銘攝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過去謝長廷任高雄市長時,就見過姚文智的實務經驗,他協助謝長廷讓高雄蛻變,盼望他能堅守「台灣價值」,帶領台北走向國際性城市。北社社長李川信則痛批,柯文哲沒有台灣主體意識,「是最沒有文化素養的市長」,他也肯定姚文智要舉辦台灣博覽會的宏願,與遷移松山機場的政見,可以讓台北市的綠地擴大,提高生活品質。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認為,柯文哲已變成「放話市長」,從吳音寧的例子來看,反映出柯文哲表裡不一、滿口謊言,只會耍嘴皮子;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張銘祐則感嘆,獨派團體過去有八成都支持柯文哲,但是柯文哲卻一再踐踏這些當初一路相挺的人,他的核心價值何在?

而面對本土社團的擁護,姚文智也回應,他與本土社團的前輩們,追求台灣價值的理想是一致的,希望自己當選後,能夠將台北打造成真正首都的樣貌,而這樣重要的角色,應該如 1994 年阿扁努力爭取的「世界首都論壇」,和世界各國平等相待,而不是只偏向跟中國的上海雙城論壇。同時也允諾,將為台北市帶來更好的明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