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統一 兩韓商定下月平壤舉行籃球賽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表示,兩韓體育會談今天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雙方商定 7 月 4 日左右在平壤舉行以兩韓統一為主題的籃球賽,秋天則在首爾舉行籃球賽。

兩韓曾於 1972 年 7 月 4 日發表「7.4 兩韓共同聲明」。這是朝鮮半島分裂以來兩韓首次達成的協議。

韓聯社報導,文化部表示,屆時南韓將派遣男女代表團到平壤參賽,比賽以兩韓選手混合賽和友誼賽的方式進行。

南韓代表全忠烈在會談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兩韓商定在 7 月 3 到 6 日之間擇日舉行籃球賽,具體日期待定,南韓將派遣運動員、工作人員等共 100 人規模的代表團。

這將是兩韓第四次舉辦統一籃球賽,上一次籃球賽要追溯到 15 年前。

另外,文化部表示,兩韓商定在雅加達亞運會開閉幕式上共舉朝鮮半島旗一同入場,入場音樂為傳統民謠「阿里郎」,國名的英文縮寫為 COR,兩韓還將聯合組隊參加部分項目。

兩韓共同參加亞運會是 4 月 27 日兩韓首腦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的協議之一,這將是兩韓第 11 次在國際賽事上共同入場。今天的會談從上午 10 時開到傍晚 6 時。

南韓會談代表團由大韓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統一部課長金錫圭、宋慧振、文化體育觀光部課長李海燉、大韓體育會國際本部長朴鐵根 5 人組成。北韓代表團由體育部副部長元吉友率領,另有體育部局長朴天宗、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洪時健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