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伸援 助西班牙處理移民人球

西班牙 16 日表示,已接受法國提議,將收容寶瓶座號救難船上的部分移民。目前這艘載有 600 多名移民的救難船正在駛往西班牙途中,先前義大利和馬爾他政府拒絕讓這艘船入港。

西班牙副總理卡爾沃(Carmen Calvo)發表聲明說,「法國政府將與西班牙政府合作,處理移民抵達事宜」,而這些移民預定明天抵達西班牙。

西班牙海岸防衛隊昨天和今天在地中海救起 933 名移民,並發現4具遺體。

根據歐洲聯盟(EU)邊境機構,去年搭船前往西班牙以逃避貧窮和衝突的人數增加一倍,今年可能會進一步增加,因而也許會使移民成為優先度提高的政治議題。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已在上任頭兩週,採取對移民友好的作法,表示願意讓載有 629 人的寶瓶座號(Aquarius)靠岸,並承諾為無證移民提供免費醫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