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只有大海知道 光榮入選亞太電影獎

圖片來源:只有大海知道 臉書專頁

即將在 15 日上映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入選第 12 屆亞太電影獎正式競賽片,導演崔永徽得知好消息時,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了解狀況後表示感到榮幸,認為能風光入選即是肯定。

有「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之稱的「只有大海知道」,是台灣女導演崔永徽歷時 6 年籌拍完成的電影,劇情改編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

這支曾贏得全國冠軍的隊伍,日前突然現身西門町,快閃表演達悟傳統舞蹈,令遊客大感驚艷。小隊員個個身穿丁字褲,發出震天呼嘯、奔跑至西門站六號出口前,表演片中「大船下水祭」及「蘭嶼精神舞」兩齣冠軍舞蹈。舞蹈結合達悟族音樂,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在場遊客人人驚呼,一時間宛若置身蘭嶼慶典現場。

在電影上映前,國際上也傳來好消息,「只有大海知道」入選第 12 屆亞太電影獎(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正式競賽片。亞太電影獎每年自 70 多個亞太國家挑選影片,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與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嘉年華」都曾入選,甫奪坎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更是常客。

崔永徽得知入選好消息時,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了解狀況後表示感到十分榮幸,認為「只有大海知道」能風光入選即是肯定。

「只有大海知道」15 日全台上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