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賽前3天換將 亞青男子400接力奪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賽前 3 天,男子 400 公尺接力隊臨時換將,4 名小將賽前完全沒套過棒,正式比賽魏泰陞、盧浩華、林昱堂及葉守博演出驚奇,飆出 39 秒 72,在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一舉奪銀。

今年亞青田徑錦標賽男子 400 公尺接力隊,原要由文華佑出賽,但教練團考量為讓他在專項男子跳遠專心備戰,才臨時抽換改由林昱堂出賽,台灣隊教練黃春榮坦言:「接力本來就是一項賭注。」

臨時加入接力隊的林昱堂,也是生涯第一次在國際賽跑接力賽,他說,就是盡最大力量,把緊張拋開,希望不要成為負擔。對於新成員的加入,魏泰陞倒是沒有很在意,他笑說:「凡是都有第一次。」

身為壓軸第 4 棒,同時也是隊長的葉守博表示,接力是最需要默契的田徑團隊項目,雖然賽前臨時換將,團隊只有接過短棒,完全沒有正式套過棒,但「我們就是相信隊友,不懼怕交棒,我們相信在這次亞青,我們的實力是坐二望一。」

比賽尾段,葉守博靠著超強爆發力不斷縮小與日本對的差距,最後以 0.07 秒之差銀恨,他說:「再給我 20 公尺,我應該就能超越對手。」

在男子 110 公尺跨欄摘金的盧浩華,在休息片刻後再次登場出賽,最後再添 1 銀,單日個人就進帳兩面獎牌,他說:「很開心。」不過,他也自爆,最後接棒時葉守博有個撈棒動作,導致接棒不夠俐落,如果這個小缺點有改正,他們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