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urant蟬聯MVP 直呼旅程比終點更棒

圖片來源:Golden State Warriors 官方 twitter

金州勇士橫掃克里夫蘭騎士,拿下美國職籃 NBA 年度總冠軍;杜蘭特連 2 年獲選總冠軍賽 MVP,賽後向隊友表露心聲,說跟他們同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更說「旅程比終點更棒」。

美國職籃 NBA 歷史上,總共只有 6 人能夠連續 2 年以上在總冠軍賽拿下 MVP。

在杜蘭特(Kevin Durant)之前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布萊恩(Kobe Bryant)、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喬丹(Michael Jordan)、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

杜蘭特說:「這是一趟旅程。整個球季下來,每天起來、與這些傢伙一起共事,真的很精彩。」

杜蘭特說:「能跟這些人一起相處真是棒,不只讓人成為更好的籃球員,也成為更好的人。旅途過程比最終目的地更棒。我很開心是團隊的一分子。」

杜蘭特在封王戰貢獻 20 分、12 籃板、10 助攻,生涯首次在總冠軍賽繳出大三元;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攻下 37 分也是功臣。

柯瑞說:「帶著一個使命來到這裡、把工作順利完成,這感覺真是難以置信。對方有一些小攻勢,但整場48分鐘下來,我們的意志主宰了球場。」

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這是我們目前為止最艱辛的一次奪冠。」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說:「拿總冠軍不容易,能在 4 年內拿下 3 次總冠軍簡直不可思議。」

柯瑞說:「我們利用了去年的經驗。我們料到對方將會給我們下馬威,我們予以回應並且馬上向他們反擊,為整場比賽定調。」

柯瑞在第 2 戰投進 9 個三分球,改寫 NBA 總冠軍賽紀錄,今天第 4 戰 27 投 12 中、三分外線 15 投 7 中。

柯瑞說:「我們就是知道怎麼贏球。我們每天醒來都試著進步,最終才有這一天。對我們來說能夠再度奪冠,這感覺永遠都不嫌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