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創新實力日益增強 與國際接軌發展無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政府力拼數位經濟,端出創新經濟發展計畫(DIGI+ 方案);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表示,現在最大的挑戰是跟市場接軌,由於台灣實力日益增強,只要掌握市場脈動,天地將無限寬廣。

天下雜誌今天舉辦「2018 台灣永續峰會:引領數位轉型」論壇,除了邀請德國聯邦經濟及能源部官員海斯(Markus Hess)分享德國數位化經驗,也找來中央與地方官員、產業界暢談對數位化的想法。

政府深知數位經濟是未來發展潮流,行政院因而訂定出創新經濟發展計畫(DIGI+方案),從建設、人才、科技等各個面向穩步打造基礎,邱俊榮也說,國發會負責的「亞洲.矽谷」目標同樣是扶植新創、協助企業朝向數位轉型,政策推動期間,人才、技術、資金、法規鬆綁都持續進步,現在最大的挑戰是跟市場接軌。

邱俊榮表示,台灣的新創環境、數位建設過去 2 年有非常顯著的進步,加上人才素質良好、又有堅實的硬體基礎,只要能夠與國際接軌,了解市場的需求在哪裡,政府非常有信心,台灣的天地會是無限寬廣。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也說,數位化不只改變了全球的商業模式,更為台灣和德國企業建立了更多合作契機,希望未來在數位化的浪潮下,可以締造更堅固的夥伴關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