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複製國會經驗到地方議會 公督盟盼未來更透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今天表示,公督盟將複製國會監督經驗到地方議會,盼民眾提供落選指標,公督盟將在年底選舉前公布供民眾投票時參考,希望未來地方議會更透明。

地方議員選舉將在年底舉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開向民眾徵集地方議員的落選指標,盼複製監督國會的經驗到監督地方議會,給民眾在年底投票時重要參考指標,在張宏林率領下,高喊「國會監督,地方扎根,奧議員 OUT」的口號。

張宏林表示,公督盟今年組織定調為「國會監督,地方扎根」。他說,地方議會問題叢生,甚至是台灣威權遺毒的最後一塊地方,如何把監督國會經驗複製到監督地方議會就顯得非常重要。公督盟去年成立全國議會監督聯盟,串連各地監督政府、議會的組織。

張宏林說,公督盟今天公布第一版的奧議員指標,包括涉及貪污、詐領公款、性騷等司法案件、使用暴力、口出穢言的言行脫序、關說等指標,也希望民眾到公督盟臉書寫下奧議員的行為。公督盟將在 11 月 24 日投票日之前公布各項指標,其他監督地方議會團體也會公布現任議員相關數據,給民眾在投票時有重要參考指標。

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表示,公督盟這次把主題放在地方議會,是希望將公督盟監督國會的經驗到地方扎根。她說,地方議會問題多,有些議會訊息都不公開、搞黑箱,甚至有些議會這 20 年來未刪過任何預算。

她說,公督盟希望讓未來的議會更為透明,議員也適任,希望透過這樣的指標,淘汰不適任的地方議員,讓地方議會更加透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