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辰勳不畏傷 玉山盃4強戰敲3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隊高一捕手林辰勳,先前因為視網膜剝離休息約 7 個月,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為高中生涯第一個正式盃賽,扛球隊主戰捕手,關鍵 4 強戰埋伏第 8 棒,單場 3 安、率隊晉級冠軍戰。

林辰勳國中時期就是打擊、守備實力出色的球員,曾在小馬青少棒賽總計敲出 12 轟,新北市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林辰勳雖然是高一球員,但是他經驗豐富,也有好的打擊能力,本來就設定他會是球隊中心棒次戰力,但因為先前受傷,所以此次比賽讓他埋伏後段棒次。

林辰勳少棒時期練球時曾直接被球打中眼睛,造成視網膜剝離、接受手術治療,去年立德盃比賽又被擦棒球擊中,再度接受手術,目前眼睛聚焦還是會比較慢,但持續恢復中。

去年動刀後林辰勳前後休息了 7 個月,直到今年 3 月才開始恢復練球,林辰勳坦言兩次受傷後,一開始回到場上還是會害怕,也想過轉練其他守備位置,「但還是喜歡蹲捕,抓阻殺、擋球,如果能夠做好,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林辰勳今天賽前玉山盃總計 3 場出賽僅敲出一支安打,打擊率 1 成 43,他表示之前打擊狀況調整的不好,有持續去問教練,請教練幫忙微調,今天比賽有不錯的發揮。

周宗志稱讚林辰勳的表現,在場上蹲捕給投手很大的安定感,阻殺、擋球和引導投手都做得不錯,今天埋伏後段棒次,打擊也有好表現、幫助球隊拿勝。

林辰勳(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