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五大新變革 最快2週後有答案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籃協今天召開 SBL 委員會,會中討論 5 大主軸,包括雙洋將、球隊雙主場週、例行賽場次增加、轉播權利金及選秀會日期,最後僅敲定選秀會將於 7 月 9 日舉行。

將邁入第 16 季的超級籃球聯賽(SBL)醞釀新變革,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雙洋將,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各隊針對這個變革多半表態支持,僅有一隊反對,認為增加洋將名額恐會壓縮本土球員發展空間,但也有球隊認為,若能增添多一個洋將名額,不但能增添球員對抗性,也將考驗教練調度功力。

李一中表示,今天討論的議題都多半能獲得多數球團支持,僅有部分細節還需取得共識,他舉例:「如果每隊都有 2 個洋將要怎麼打,是學中國 CBA 的 6 節次、還是不同的循環階段採用不同洋將,所以我們希望各隊回去後互相討論,2 個禮拜後再次召開會議,希望到時候能有答案。」

近年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極力推動台灣運動職業化,SBL 也被點名,預計 16 季打完就要推動全面職業化,由於今年球季打完,緯來體育台轉播合約已到期,李一中苦笑說:「轉播公司通常不太願意只播一季,所以這個也是我們要設法解決的難題。」

SBL 每季各隊都需打滿 5 個循環、30 場比賽,新球季則打算再增加 1 個循環,場次增至 36 場,李一中透露,例行賽場次增加球隊沒什麼意見,只有 1 隊不太喜歡目前季後賽 7 取 6 的賽制,希望能恢復至原本的 7 取 4 舊制。

本季各隊都有 1 週主場週活動,未來則希望各隊主辦 2 週,李一中坦言,這部分球隊內部還需討論,因此會議中無法做出決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