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薩爾瓦多組團來台參加 2018 年台北國際食品展

圖片來源:Pixabay

配合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籌組的「2018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及臺薩經濟聯席會議代表團」即將於 6 月間成行。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當地時間 28 日舉行行前記者會,介紹本屆參展的6家薩國優良廠商及其代表產品,並說明臺薩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十年來雙邊經貿合作進展與績效,吸引薩國 4 家電視台及 20 家主流電子及平面媒體爭相報導,深受各界矚目。

薩國代理外長卡斯特內達(Carlos Castaneda)與駐薩大使謝妙宏連袂主持記者會,卡斯特內達再度感謝中華民國提供台北國際食品展、咖啡展及文具禮品展三大平台,協助薩國產品拓展亞太市場。

投資推廣局局長希格里多(Sigfrido Reyes)也指出,2017 年臺灣已經成為薩國亞洲第 1 及全球第 9 位的外銷市場,盼臺灣廠商積極採購薩國產品平衡貿易逆差外,也能積極來薩投資。

謝妙宏則強調,臺薩自由貿易協定生效 10 年來,薩國對臺出口成長 700% 以上。

他預計於 6 月 27 到30日舉行的台北國際食品展將匯集 1700 家參展廠商及 65000 位買主,無疑是薩國優良農牧產品輸銷亞太地區的最佳門戶。此次是薩國第 11 次組團參展,希望再度展現佳績。

針對臺灣及亞太市場對健康及有機產品的廣大需求,6 家薩國參展廠商將展出諾麗果汁及膠囊,蜂蜜、腰果、咖啡、中美洲特色食品與飲料,以及據傳有助控制血糖的辣木膠囊。

前述產品多數擁有歐美有機認證及公平貿易標章,其中諾麗果汁目前在臺灣代理的積極行銷下,已經在亞洲市場建立穩健基礎,另外配合臺薩自由貿易協定,蜂蜜可完全免稅輸臺。

薩國工商總會理事長史坦勒(Javier Steiner)訪臺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期間,也將與姊妹會「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理事長高志尚共同主持「第四屆臺薩經濟聯席會議」,就臺薩食品工業升級,交通及運籌、雙邊投資及產業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期待可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國經協會曾於 1995、2013 及 2016 年三次組團訪薩召開雙邊民間經濟聯席會議,本次則是薩方首度組團訪臺並在臺召開聯席會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