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盃曲棍球分齡賽 彰化平和國小奪冠

美國加州盃曲棍球分齡錦標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美國加州盃曲棍球分齡錦標賽,彰化平和國小參加 12 歲以下男女混合組賽事,今天接連在準決賽與決賽過關斬將,勇奪冠軍,衛冕成功。

為期 3 天的美國加州盃曲棍球分齡錦標賽(California Cup International Field Hockey Tournament),前 2 天初賽,平和國小連贏 4 場,以全勝戰績挺進上午的準決賽。

雖然對手 Rebecca Derro 是地主美國的球隊,平和國小小將們毫不怯場,靠著吳佳芸個人連進 3 球,3 比 0 淘汰 Rebecca Derro,晉級中午的冠亞軍賽。

平和國小爭冠的對手 Windy City FH,也是來自地主美國,Windy City FH 挾著地主的優勢,開賽之初 1 比 0 先聲奪人,來自彰化的衛冕軍落後苦追,之後雖追平又被超前比分,平和國小 1 比 2 落後。

所幸主將王騰寬適時挺身而出,下半場一記盤球後,回身長射球進,就靠著這關鍵的射門,雙方 2 平至終場,必須 PK 決定冠軍誰屬。

平和國小門將梁玉嫻臨危不亂,穩住陣腳,擋下多個 PK 賽的險球,最後 3 比 2 氣走 Windy City FH,平和國小曲棍球隊有驚無險衛冕成功,賽後小將們激動落淚,並感謝父母的支持,才有機會來美國比賽。

去年的美國加州盃曲棍球分齡錦標賽,平和國小是 12 歲以下男女混合組冠軍,今年衛冕成功,校長張鴻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每一次比賽後,小朋友的抗壓性隨之提高,這也是最後 PK 能挺住高壓而獲勝的關鍵。

主辦單位官網介紹,加州盃曲棍球分齡錦標賽有來自世界多國的隊伍參賽,這項賽事自 1972 年至今邁入第 47 屆,起初只有 6 隊參賽,2014 年增至 150 隊,今年仍有超過 140 支隊伍參賽。

主辦單位官網指出,參賽的隊伍分別來自地主美國、台灣、阿根廷、墨西哥、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比賽現場,我國國旗與其他參賽國國旗並列,迎風飄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