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作文程度差 美退休教師:在高中只能拿D

白宮美東時間24日舉行儀式,歡迎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次以完整國是訪問儀式,歡迎外國元首。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退休教師梅森教過 17 年作文,冗詞贅字、誤用大寫、表達不明確等毛病沒少見,但這回她不是改學生作文,而是署名總統川普的回信,她說這程度在高中只能拿 D。

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 月爆發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喪生,梅森(Yvonne Mason)寫信給川普,請他個別與受害者家屬會面。但白宮回信裡談的卻是校園安全基本規範,「根本沒回答我的信」。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過去任教毛爾丁高中(Mauldin High School)的梅森說:「我這輩子從沒收過有這麼多愚蠢錯誤的信。」

收到信後,梅森迅速以她做了上千次的事來回應──批改然後交還,於是這封滿江紅信件又回到白宮。

雖然這封回信想必是出自白宮工作人員,梅森說:「當你接獲政府最高層級的信件,會期望它們至少必然是正確的。」

梅森在川普這封回信裡找到 11 處誤用大寫,以及多處冗贅語句、過度使用代名詞「我」,還用上一個根本不需要的垂懸修飾語。

她不願給這封信評分,但說:「如果是中學生寫的,我會給 C 或 C+。如果是高中生寫的,我會給 D。」

梅森說,她總是向學生強調,他們得有強健的溝通能力,才能完全參與美國民主。「語言是權力的本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