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持空汙數據 批環保署欺騙全民

芋傳媒黃謙賢攝

(芋傳媒胡家銘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24 日)與朝野立委舉行記者會,質疑環保署長李應元美化空汙數據以保官位。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李應元自訂「四不管地帶」,將臭氧、PM 10、PM 2.5 橘害和雲林以南地區排除,不僅模糊空汙治理的焦點,更是忽略雲林以南地區的居民健康,痛批署長李應元「見死不救」。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痛批署長李應元「見死不救」
芋傳媒黃謙賢攝

以環保署去年空氣品質監測年報為計算依據,分析僅以「PM 2.5 紅害次數」作為減量 KPI,事實上,臭氧濃度升高對人體和環境的危害更勝於 PM 2.5。全國橘害日數更是高達 18%。葉光芃進一步拿出監測數據,指出 2017 年全台年均值 PM 10 比 2016 年惡化,其中以雲嘉南和高屏地區最為嚴重,與北部空氣品質監測區,差距高達 63%,若再不重視這個問題,每年的惡化情形將會逐漸上升。

對此,列席的朝野立委皆認為環保署對外公布的數據,實際上是拿數字在掩蓋空汙的事實,且中南北的差距仍持續擴大,面對相關修法過程,卻將行動改善方案的政策怪罪於污染源,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批評,這是執政團隊的恥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覺得相當荒謬,他表示,環保署拿已經達標的數據在欺騙全民,這種打假球的虛假承諾,應該要被全民檢視。

民進黨劉建國也指出,雲林因為有全台最大石化園區,導致空汙問題嚴重,也拿出 2016 年關於呼吸道就診的報告強調,1000 人有 97 人是來自雲林,身為雲林子弟,他認為必須透過修法才能有效改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