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呈現特有「太平洋美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2018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主辦,將於 6 月 29 日盛大開幕,活動長達半年,邀請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以莉高露、舒米恩、陳建年及胡德夫等參與演出,加上將有國內外藝術家駐地創作,主辦單位歡迎國人與外國朋友走訪東海岸的山海藝廊,感受東台灣的美學魅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 2015 年開始策劃,今年邁入第四屆,策展規模也擴大,聚焦在「島群之間」的海洋性主題,希望透過藝術家角度,呈現台灣東海岸特有的「太平洋美學」。策展人李韻儀表示,藉由「島群之間」的概念,加上藝術手法,試圖找尋台灣在世界版圖中的定位和文化內涵。

今年參與盛會的台灣藝術家有知名原住民創作者拉黑子・達立夫、安聖惠;國外則有紐西蘭毛利藝術家喬治・努庫(George Nuku)、澳洲大型木偶製作家丹尼爾・普多曼尼(Daniele Poidomani)、來自日本的梅田哲也、管野麻衣子等多達十二位藝術創作者共同響應。

另外,今年也以「島群合唱・航向世界」為主題,規劃七場音樂會,邀請桑布伊、以莉高露、舒米恩、陳建年、胡德夫、林生祥及杵音文化藝術團等,與印尼、愛爾蘭和來自北海道的少數民族愛努族樂團,以東海岸特有的「月升」背景做為舞台,歌頌島嶼之聲以及對海洋的祝福,充分展現東台灣海洋美學及無形文化資產,想了解詳細活動時間,民眾可以上官網查詢更多細節。

本次活動主視覺
圖片來源:2018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主辦單位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