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煥智評蔡執政二週年:台灣陷在結構泥沼

芋傳媒資料照片 / 黃謙賢攝

(芋傳媒報導)針對蔡總統執政二週年,民調回升到 39%,但仍然有 48%不贊同者,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蘇煥智辦公室今天發出新聞稿,回顧小英政府二年執政,回顧蔡總統競選政見,認為多數未完成或只完成一半,台灣仍陷在結構困境泥沼中。

新聞稿中指出,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期間所提出「五加二」產業政策,包括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五項,再加上新農業和循環經濟。目前除了以台中精密機械為基礎的智慧機械產業民間本來就有很高的基礎,也跟得上國際市場智慧化的大勢外,其他的部分除了綠能產業因為非核家園政策而略有進展外,其他的部分可以説進展有限。

蘇煥智辦公室指出,雖然曾在總統府下設立新南向辦公室,但因為負責的官員沒有掌握新南向政策關鍵,如今辦公室已撤銷,而新南向政策卻幾乎消聲匿跡。 2025 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原本應該是綠能丶儲能、節能很大的發展契機,但主事者缺乏政策整合能力,迄今進展有限。

針對四月底財訊專欄認為台灣有希望再起,不過蘇煥智認為台灣特殊的地方在於台灣企業出口的產品,有 60% 以上不在台灣製造,所以企業的薪資主要不是支付給台灣的勞工,台灣勞工所分配的總薪資是否也跟著成長?他也質疑資金回流台灣的比例有多少?最後造成兩極化的台灣,讓國內一般民眾的感受就是愈來愈窮。

最後他認為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了小英政府的經濟表現只有 3 成 5 的人滿意,而高達 6 成 1 的人不滿意,而台灣經濟仍然陷在結構困境的泥沼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