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子鵬生涯首勝 可望轉第5號先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隊投手黃子鵬今天中繼 2.1 局好投,陳俊秀關鍵安打建功,率隊以 6 比 5 擊敗統一獅拿下近期 4 連勝,與獅隊勝差拉開至 3 場。黃子鵬收下職棒生涯首勝,短期內可望轉先發。

目前戰績排名首位的 Lamigo 桃猿隊這兩場比賽與排名第 2 的統一獅隊交手,今天桃猿隊 2 局靠著接連 3 支安打、失誤,單局拿下 4 分,獅隊 4 局靠著鄭鎧文個人本季首轟先追 1 分,5 局再靠著接連安打、高國慶 3 分砲,單局追回 4 分,以 5 比 4 超前比數。

桃猿隊 7 局 1 人出局後,靠著郭嚴文安打、保送,陳俊秀關鍵二壘打,一棒送回 2 分翻轉戰局,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黃子鵬 5 局 2 人出局後接手中繼,連續解決 4 名打者,7 局被敲安打,但守備幫忙,沒有失掉分數。

黃子鵬總計投 2.1 局被敲 1 支安打,投出 3 次三振、無失分,收下個人職棒生涯一軍首勝,目前本季一軍出賽 4 場,總計投 6.1 局無失分,防禦率維持 0。

總教練洪一中肯定黃子鵬表現,提到原本擔心黃子鵬面對左右打者會有落差,但這幾場比賽觀察下來沒有太大問題,「短期之內可能讓他轉成先發,取代原本的 5 號先發投手林樺慶。」

黃子鵬收下個人職棒生涯首勝,後援投手陳禹勳特別把最後一球留下來給他。他表示,1 分差時登板,但上場沒有特別管分數,「就是一球一球投,專注面對每個打者」。

他說,過去都是在電視機前面看到學長或隊友達成生涯里程碑,「今天終於自己當主角」。

黃子鵬感謝學長、隊友幫忙打回分數,也幫忙守下比賽勝利,「現在在職棒場上投得每一球對我來說都很重要,首勝獻給所有支持我的人,但首勝球會自己留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