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和平島奇岩秘境 名稱開放票選

基隆和平島管制區。圖片來源:中央社(和平島公園官網)

觀光局去年宣布,基隆和平島管制區預計今年 7 月中對外開放,管制區內有各種造形奇特岩石,取得營運權的業者特選出 10 個奇岩,邀民眾票選名稱。

和平島公園原屬基隆市政府,管制區一直未對外開放,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管理處自 2016 年接手後,開始整修,去年底由宏岳國際有限公司取得和平島公園營運權,今天推出首波行銷活動,邀民眾一起為 10 個造形岩石票選最適當的名稱。

觀光局北觀處主任李思賢今天表示,和平島地質屬於砂岩,獨特的岩石造形都是經過長年風化及海蝕的結果,公園部分已開放,管制區從未對外開放;管制區未來採預約方式對外開放,如請專人導覽要另收費,費用業者正研擬中。

和平島公園官網(www.hpipark.org)昨天已上線,民眾進入官網,點選守護岩命名票選,就能看到10大奇岩圖片,每個造形岩都提供 2 個名稱供民眾票選。

例如,第一張圖片就是豬頭岩或豬哥岩,第二張是獅身人面岩或風獅岩、第三張為海兔岩或犀牛岩,其他還包括:彈塗魚岩或蛇頭岩、巨蜥岩或海豹岩、金剛岩或藏獒岩、法老岩或酋長岩、鱷魚岩淚或蜂窩組織岩、黑鳶岩或榮耀之岩、花豹岩或尼斯臥的岩(取自歌曲「你是我的眼」諧音)。

參加和平島奇岩票選的民眾,將抽出一名免費參加麗星郵輪 3 天 2 夜的石垣島假期;另抽出 20 名和平島公園島迷年票一張,一年內可無限次入園,及 100 名和平島公園免費進入園區一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