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台北」福和客運1550路線遭拔 另覓業者接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下午召開路線審議委員會,決議收回福和客運 1550「基隆-台北」路線經營權,基隆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最快年底會有新業者接手。

福和客運人員則表示,不清楚有收回路線決議。

福和客運 1551「基隆-新店」和 1550「基隆-台北」是基隆民眾除了火車外,前往大台北地區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但因車輛老舊及脫班等問題引起許多民怨,基隆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也曾體驗脫班,忍不住在臉書(Facebook)批評「連續 4 班都沒來,真是欺負基隆人。」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公開指福和客運這 2 條黃金路線,連最基本的悠遊卡都不能使用,還要民眾投幣,不符合市民需求和期待,要求公路總局開放路權,讓有意經營的業者接手。

據了解,福和客運 1550 路線去年10 月約滿,經公路總局路線審議委員會給予 4 個月寬限期後,3 月再度開會仍未達到最低標準 70 分,雖然會中未明確做出收回路權決議,不過,審議委員會今天下午再度召開會議,決議收回福和客運 1550 路線經營權。

根據公路總局公布「104 年度公路汽車客運業營運與服務評鑑成績」,福和客運 1550 路線總成績 71.03 分,等第列為乙等,已停駛的 1558 路線總成績 70.89 分,同樣列為乙等,而 1551 路線總成績 67.17 分,等第則列為丙等,是所有評鑑路線中唯一獲得丙等的路線。

李綱說,市府尚未正式接獲評選結果通知,如果確定收回福和客運 1550 路線,確實符合市民期待,市府樂觀其成,未來重新評選時,福和客運仍可重新投標,也期盼新的經營團隊能優先聘用福和客運現有駕駛。

李綱表示,如果確定收回路權,公路總局會盡快找到代駛業者接手,以免影響市民搭乘權益,並將決議報請交通部審核,經公告一個月後再進行評選、決標等流程,取得經營權的業者則有 6 個月的籌備期,預計最快年底就會有新的業者接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