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政府臉書貼文 越南維權人士重判4年半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一名維權人士因一連串反政府的臉書貼文,被判處 4 年半有期徒刑。越南為一黨專政國家,網路上發言經常被密切監控。

法院一名書記官告訴法新社,經過一天審判後,裴孝武(Bui Hieu Vo)因在臉書發布 50 多則被當局認定是誹謗性質貼文,9 日被南部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法院判刑。

根據胡志明市司法單位傳聲筒線上法律報(Phap Luat Online),裴孝武的文章以不實資訊,汙蔑政黨、國家和領導人的政策。

由於台灣鋼鐵公司傾倒有毒廢棄物,越南 2016 年發生大量魚群死亡事件,許多人貼文譴責政府並未補償漁民。

裴孝武是最新一名遭保守派政府監禁的人士,批評者認為 2016 年上台的政府,積極打壓維權人士。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越南至少有 97 名良心犯遭關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