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鬆綁墮胎將公投 愛爾蘭女性分享自身經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i lee

愛爾蘭將於 25 日就鬆綁墮胎制度進行公投,當卡拉漢看到自家街坊貼著寫有「殺人執照」(Licence To Kill)的海報,她便決定分享自己去英國墮胎的親身經歷。

路透社報導,35 歲的卡拉漢(Amy Callahan)懷胎 12 週時,她和丈夫厄普頓(Connor Upton)被醫生告知胎兒先天無腦畸形(anencephaly),這是一種阻止腦部正常發展的罕見情況。這意味他們的第 2 個寶寶可能胎死腹中,或只能存活幾分鐘。

在愛爾蘭,只有當母親生命危急才允許墮胎,這對夫妻只能等到寶寶心跳停止跳動或去英國墮胎。愛爾蘭女性每年有超過 3000 人去英國墮胎。

卡拉漢在都柏林家中受訪表示:「我了解寶寶出生並不容易,頭部是這麼重要的部位。我開始思考,我們能夠做到最仁慈的事,就是我不要繼續懷孕。」

卡拉漢和丈夫幾乎沒跟什麼人提過將近一年前的這趟旅行。

不過,愛爾蘭 25 日將就是否放寬墮胎舉辦公投,她和許多女性透過社群媒體、活動和媒體訪問,分享自身不同立場的故事。

一些反對改變現有制度的女性表示,儘管寶寶生存機率極低或沒有機會存活,但她們非常珍惜和寶寶短暫的相處時光。

反對墮胎的沃爾(Vicky Wall)未出世的寶寶被診斷出罹患愛德華氏症候群,這是一種基因失調疾病,醫生建議她墮胎。

41 歲的沃爾說:「我懷胎 32 週就生下寶寶,然後她死了。我帶她回家,花時間與她相處。」

這次公投擬廢除 1983 年的憲法修正案,也是愛爾蘭 35 年以來,首次有機會改革全球最嚴苛的其中一個墮胎制度。民調顯示,支持改革的民眾人數領先,但仍有 1/5 人尚未做出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