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豪雨後 安全飲水有訣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orstenF

金門本島和烈嶼鄉 7 日下起罕見的豪大雨,伴隨著雷電交加,雨勢驚人。

由於大雨來得又快又急,滾滾黃泥流過街道和學校,民眾惶惶不安,憂心找不到回家的路。暴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或積水,環保局今天派員到各淨水場、供水站及配水端抽驗,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無慮。環保局請民眾清理家園,並特別注意飲用水安全。

環保局表示,安全飲水撇步有幾招。首先請將自來水確實煮沸後再飲用,災後因自來水廠加氯量增加,使得水中消毒藥水味比平常重,用戶宜在開水煮沸後開蓋再煮沸 3 分鐘以上,讓消毒劑揮發後再飲用。如遇停水後恢復供水時,可先打開水龍頭流數分鐘後再取水煮沸,以確保安全無慮。

金門縣環保局也請民眾檢查家中蓄水池是否有淹水情形,如果發現淹水,應先抽乾蓄水池,洗刷潔淨消毒後,才可以繼續蓄水使用;或委託專業的清洗業者處理,確保飲用水安全無慮。

根據金門氣象站統計,金門本島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206.5 毫米,最大時雨量 77 毫米,落在下午 3 時 10 分到 4 時 10 分,創金門氣象站 2004 年設站以來新高;烈嶼鄉累積 281.5 毫米,最大時雨量 89.5 毫米,時間在下午 2 時 41 分到 3 時 41 分,也創下九宮碼頭自動氣象站自 2015 年 12 月設立以來新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