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到天氣不穩 南水局啟動人工增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表示,受鋒面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中午前後中南部及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南水局指出,曾文南化兩水庫凌晨已啟動人工增雨。

陳伊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凌晨西半部地區陸續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台南、高雄和屏東發布大雨特報,預計白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中午前後中南部及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溫度方面,由於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今天高溫僅約攝氏 26、27 度左右,跟昨天相比有 7 度左右降幅,至於中南部高溫依然有 29、30 度,另外東南部地區依舊有焚風出現的機率,請多加注意。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副局長簡振源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南水局凌晨 4 時在曾文水庫大壩啟動人工增雨,點燃 4 支焰劑,南化水庫也點燃 2 支焰劑;烏山頭水庫原本也要點燃焰劑,因中央氣象局發布台南豪雨特報,決定取消。

簡振源說,凌晨到清晨的鋒面降雨,曾文和南化兩座水庫集水區都有受益,但雨勢不大;曾文水庫集水區 17 毫米的雨量,預估可進帳 100 萬公噸的蓄水,南化水庫 10 毫米,可進帳 20 多萬公噸的蓄水。

陳伊秀說,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台灣到 10 日,全台天氣都不穩定,預估 11 日之後鋒面遠離,台灣的天氣才會恢復晴朗的天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