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utin就職大典搭俄製禮車 賓客:比川普酷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俄羅斯總統蒲亭在今天就職大典前,搭乘俄國最新製造的外表方正座車,穿越克里姆林宮廣場,有別於之前搭乘的德國賓士(Mercedes)禮車。賓客大讚:比川普座車酷。

法新社報導,新車款名為 Senate Limousine,代表重返過去前蘇聯國家領導人以本國製造的禮車為座車的時代。

蘇聯時代的領導人乘坐 ZIL 禮車,較低階官員的座車則是Chaikas。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一名參加就職大典的賓客表示,這輛新禮車「比川普的座車更酷」。美國總統川普的座車是凱迪拉克(Cadillac)。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 24 台(Rossiya 24)一名記者讚不絕口說:「這是過去 5 年的一項重大汽車計畫。」他力捧這款車是「俄羅斯製造」,由俄國的專家用俄國零件打造而成。

儘管如此,這名記者說,最新Senate Limousine車款也借助於「國際經驗」,其中汽車的引擎是在保時捷(Porsche)的協助下開發而成。

塔斯社(TASS)報導,這款車從 2013 年開始開發,由國家基金挹注 124 億盧布(約 1 億 9700 萬美元)開發。去年開始首次生產。

蒲亭前 3 次就職大典座車,是 Mercedes Pullman。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