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撐家計遭資遣 轉任長照員解壓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unclelkt

今年 48 歲的阿庭從丈夫過世後就獨力撐起家中經濟,去年遭公司資遣後,由於曾參加長照服務員訓練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書,讓她順利找到新工作,紓解經濟壓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配合長照服務體系發展及充實照顧服務人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從 2017 年 6 月起推動「照顧服務就業獎勵」措施,提供最高新台幣 10 萬 8000 元就業獎勵津貼,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照顧服務產業。

今年 48 歲的阿庭(化名)從丈夫過世後就成為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去年遭到公司資遣後,阿庭雖然有申請失業給付,失業期間也到就業中心推介工作,但不是等候雇主通知,就是工作時間不能配合,導致未能順利就業。

發展署表示,後來阿庭告訴就業服務員,曾參加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訓練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書,加上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徵求居家照顧服務員,工作時間彈性,符合阿庭的需求,因此推介阿庭轉任照服員。

發展署說,由於居家照顧服務工作時間可以配合自己的作息彈性排班,讓阿庭不僅能在工作時專心照顧被照顧者,也能兼顧家庭,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的需要,穩定的工作收入也紓解了她的經濟壓力。

目前在門諾社福基金會擔任居家照顧服務員已超過半年的阿庭表示,照顧服務工作雖然辛苦,但案家的友善對待及深受被照顧者的信任,讓她獲得更多的工作成就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