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役軍人不滿被批米蟲 「要的是尊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推動軍人年改,引發退役人員抗爭。後備指揮部退役上校崔益勤今天說,他當軍人不是在混,退伍後卻被說成米蟲;政府要怎麼改革,他沒意見,「要的是尊嚴」。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召開「強化退輔制度,落實照顧退役袍澤」記者會,邀請十多位退役人員現身說法,包括支領樓地板新台幣 3 萬 8990 元以下、3 萬 8990 元以上、領一次退伍金和新制人員等,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出席。

後備指揮部退役上校崔益勤民國 88 年退休,屬支領 3 萬 8990 元以上人員,他說,當軍人時每天兢兢業業,不是在混,退伍後曾幾何時變成米蟲,希望政府能提升退役人員的士氣。他對輔導會的許多溝通,「沒什麼感受到」。

對於軍改後方案有何感想?崔益勤表示,政府要怎麼改革,他沒意見,只希望退輔會盡量幫軍人爭取權益,「我要的是尊嚴」。

73 年海軍士官長退役、高齡 88 歲的蔡仲林說,年改是政府政策,改的時候一定要公平公正、合情合理,軍人工作非常辛苦,過年不能放假,被說成米蟲心裡很難過。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指出,退輔會念茲在茲的就是退伍前輩們,他與今天出席的退役人員是第一次見面,絕不是請他們來為退輔會宣傳,而是說出自己真實感受,假設他們還有疑問,一定是退輔會還做得不夠。

針對上校退役的子女教育補助費遭砍,邱國正說,他在上任前曾與老長官在某次聚會聊到,老長官表示曾向總統蔡英文建議要維持,總統也願意;後來補助還是被砍,可能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認為應與公教人員一致。邱國正表示,會利用各種機會持續溝通。

領一次退伍金的退役上尉李維禎說,軍改對他沒有太大影響,他服務不滿 10 年,沒什麼好抱怨,但軍人榮譽在下滑。社會上認為退役人員月領 10 萬、7 萬很多,但他們從學生到退休,投注所有心力在軍隊,這是應得的。

李維禎說,退伍後到社會上服務,「努力繳稅養學長,我們都很願意」,這個時間點,應該是提升國軍士氣,而不是打壓在職軍人的士氣,讓國軍成為保護國家的國軍,而不只是一個工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