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警告:保護主義興起是歐洲經濟最大風險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聯盟(EU)今天警告,貿易保護主義突然興起是歐洲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歐盟也維持今、明年經濟穩健成長的預測。

歐盟負責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在聲明中說:「這個樂觀展望的最大威脅是保護主義,不可成為新常態,只會傷害最需要我們保護的公民。」

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擁有 19 個成員國的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估 2.3%,明年成長 2.0%。和今年 2 月預估值相同。

昨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歐元區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放緩,助長歐洲經濟復甦在歷經去年的強勁力道後,正失去動能的憂慮。

歐盟今天也表示,歐元區 4 月通膨降至 1.2%,較 3 月的 1.3% 下滑。距離歐洲中央銀行的通膨目標 2% 更遠。

歐盟目前和美國的貿易爭端引發對歐洲經濟的憂慮,川普政府揚言對歐洲輸美鋼鋁分別課徵 25% 和 10% 關稅。

歐盟和其他美國盟邦目前取得華府豁免至 6 月 1 日。不過,倘若美國總統川普對歐盟祭出關稅,歐盟也已準備好一項落落長的反制措施清單回敬。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