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審查幼照草案 藍委阻擋吳茂昆發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列席立法院委員會審查幼照法修正草案,遭藍委阻撓無法發言。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政治部長沒資格談幼照;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國民黨胡搞瞎鬧。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教委會)今天審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簡稱幼照法)修正草案,吳茂昆上午在列席委員會時遭國民黨立委手舉「吳茂昆拔管,大學自治插管」等標語嗆聲下台。

上午 9 時,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宣布開會逐條審查法案,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蔣乃辛等人將卻吳茂昆圍困在座位上,導致吳茂昆無法離開備詢座位依慣例坐到審查法案的座位,於是鍾佳濱要求議事人員為吳茂昆準備無線麥克風。

雖有準備無線麥克風給吳茂昆,但是圍在吳茂昆身旁的陳學聖堅持吳茂昆不夠格回答立委提出的問題,就連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要詢問吳茂昆是否了解修法內涵,也遭陳學聖擋下。陳學聖說,今天吳茂昆沒有機會回答,他會在委員會待一天。

由於吳茂昆無法發言,因此,鍾佳濱要求一同列席的教育部次長林福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教署)署長邱乾國代替吳茂昆回答立委的提問。吳茂昆從上午 9 時主席宣布開會,至中午 12 時宣布休息止,都無法發言,並在主席宣布休息後離去,教委會預計下午 2 時繼續開會。

吳思瑤受訪表示,今天審查幼照法關乎全台幼兒照顧托育,國民黨立委不讓吳茂昆就座及發言,心中只有政治操作,沒有幼兒照護改革的誠心,把幼兒照護陪葬在管案的政治操作中,這是台灣社會非常大的悲哀,她不樂見國民黨繼續胡搞瞎鬧。

陳學聖告訴中央社記者,2012 年幼照法大修時,他擔任召委,怎會不知重要性,但吳茂昆不是教育部長,是政治部長,不能讓政治部長污染幼教,他跟蔣乃辛今天不會讓吳茂昆發言,柯志恩也了解,但尊重其他官員發言,法案審查不會受影響。

而幼照法修正草案的審查過程,因朝野立委對於幼兒的居家托育服務,應該歸哪一部法律主管,以及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立規定等有歧見,上午僅討論完約 10 個草案條文,其中還有許多草案條文遭到保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