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全國村莊連上電力網 提早12天達標

圖片來源:pixbay 作者:Glavo

印度政府今天表示,已在總理莫迪設定的最後期限前 12 天,完成供電給全國所有村莊的目標,這項施政成就將可提振執政黨在 2019 年大選前的聲勢。

路透社報導,印度是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經濟發展多年來因為電力短缺而受到阻礙,各行各業必須因應停電問題,醫院也被迫仰賴柴油發電機當作備用電力來源。

但是莫迪今天表示,東北部一處偏遠村莊,昨天傍晚成為印度最後一個連上電力網的村落,大家會記得 4 月 28 日是「印度發展歷程的歷史性一天」。

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Twitter)貼文寫道:「昨天我們履行了一項承諾,許多印度民眾的生命將因此永久改變!」多名印度政府部長也在社群媒體恭賀莫迪。

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印度全國 59 萬 7464 個村莊都已連上電力網。莫迪 2014 年就任總理時,全國還有 1 萬 8452 個村莊沒電可用。

但所有村莊都連上電力網,並不代表所有印度民眾都能獲得電力。

印度政府認為,一個村莊只要有基本電力基礎設施,10% 家戶有電,且包括學校、地方政府辦公室及衛生中心等公共場所有電可用,就算連上電力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