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一鵬專欄》「川金會」在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近日國際矚目的川普與金正恩傳將於六月初會面,但是會面地點遲遲未能決定,目前似乎已排除南韓與中國,外傳會面地點可能在蒙古、越南、新加坡,而上述國家也都極力爭取,但筆者想問的是:為何沒有台灣?

我們有沒有想過「川金」在台會面的可能性呢? 想像一下這個畫面,川普與金正恩在台會面並達成歷史性協議,為什麼要想像一下?因為我們連想都沒想,誰說國際重要官方會議不能在台舉辦?誰說我們不能主動提議或邀請呢?我們自己要敢想、敢夢、敢發聲、敢實踐,並沒有膠帶貼在我們嘴上,是我們自己限制住自己,台灣就像從小被綁住的小象,被外在禁錮限制已久,長大後就算沒有繩索綑綁,但潛意識裡已經自我制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久了也喪失走出困境的勇氣與思維。我們潛意識裏面已經認定我們在國際上就只能當觀眾、只能沉默、只能自我節制,孩子啊!!我們被禁錮了,被自己的思維與怯懦所禁錮。我想說的是我們祖先遠渡而來,絕非是希望後代子孫活的如此卑微,我們是世界貿易大國、經貿大國,更是世界前 25 名的經濟體,我們血液裡的基因是敢夢、敢想、敢實踐,但最怕的是我們不敢想、不敢夢、不敢發聲、不敢實踐。

筆者在此呼籲:

我國政府應公開表示歡迎川普與金正恩兩位元首蒞臨台灣,並正式發出邀請,請動員我們政府相關部門與聯合民間力量,發揮外交、公關、新聞等戰力,向美國敲門、向北韓伸出友誼之手、向國際發聲。

川金會適合在台灣舉辦的理由太多了:

「台灣相較於前述地點更有地理位置優勢、台灣與兩國其實都有密切關係、台灣與美國之間長期友好、台灣是美國的第十一大貿易夥伴以及、台灣與北韓雖無邦交,但實際上長期都有貿易往來、我們是北韓的第六大貿易夥伴、台灣與北韓在國際上的被孤立與排斥甚至可說是同病相憐、台灣與兩方皆無邦交,也無與雙方結怨、台灣人樂於結緣、台灣治安良好、人民和善、熱情、台灣未曾發生恐怖攻擊」等等。

即便川金會在台灣舉辦的可能性不大,但發聲的重點是什麼?重點是:我們要願意發聲,我們願意嘗試新的突破,我們要搶國際能見度、我們要搶國際說話權,我們被孤立太久、沉默太久,我們要主動向國際做出陳述,讓世界了解:台灣人不是沉默觀眾、台灣不是誰的禁臠、台灣人更不是小媳婦,我們對於國際交流與區域安全也能做出我們的貢獻。

蔡政府施政要讓人民感動,也許應該將眼光至於更高之處,別只顧處理內政的種種,更要帶領國人航向新世界,最後我更期盼的毋寧是「英川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