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元電 2020 年銅鑼三廠完工 增千名員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京元電今天舉行銅鑼三廠動土典禮,新廠預計在2020年第1季啟用完工,新廠啟用後可再增加1000名員工。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為滿足國內外客戶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微機電、行動通訊、電競和車用電子產品測試業務增加需求,以及整合元件製造廠(IDM)測試委外加速的趨勢,決定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興建第三座廠房。

目前京元電銅鑼廠區內建有兩座廠房,第三期廠房規劃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 RC 結構建築,單層面積 2700 坪,總樓地板面積約 1 萬 6366 坪,新廠預計在 2020 年第 1 季啟用完工。

李金恭指出,京元電銅鑼新廠啟用後,可望再增加 1000 名員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累計銅鑼三個廠房加起來設備投資近新台幣 100 億元。

在產能配置上,京元電表示,銅鑼廠區的生產設備配置,以自行發展的測試設備為主,測試業務包括低階邏輯和混合訊號晶片、CIS 感測元件、加速度計和陀螺儀等微機電元件、面板驅動IC等產品。未來新建廠房預計可增加 800 台到 1000 台測試設備。

從營收比重來看,目前自製測試設備占京元電集團整體營收比重達到 20% 以上,預期自製測試設備營收占比將持續增加。

京元電指出,集團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有 9000 多人,是苗栗銅鑼科學園區雇用員工人數最多的公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