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鹽測出超標輻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ru-nO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台鹽三款健康鹽已測出超高輻射?

台鹽三款健康鹽已測出超高輻射,應立即下架,並請趕快檢查家裡是否有這三種台鹽生產的問題鹽,對身體會產生很嚴重的傷害,台鹽居然成殺手鹽,請詳細看完影片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根據原能會檢測與台鹽新聞稿,健康鹽皆無明顯的輻射污染影響,高輻射完全是謠言。 鉀-40 是屬於「天然」放射性物質,於環境中天然存在,與核污染或輻射污染之情形不同。

據歐盟食品安全局指出,自然界中的鉀本來就有約萬分之一是鉀 40,人體中也有一定數量的鉀-40,根據國際文獻資料顯示,正常成年人體內約有 3,700 貝克。若攝取過多的鉀,身體會自然排出體外。根據國人攝食量調查,平均每人每天約吃下 10 克鹽,假設全部都是吃鉀較多的低鈉鹽,其中攝取的「鉀-40」只相當於吃下 3 根香蕉而已。

圖片來源:原能會網站

根據以上圖表 1 公斤的低鈉鹽中鉀 -40 約有 8,060 貝克,每貝克的鉀-40 造成的人體劑量約為 0.0062 微西弗,故保守推算攝食低鈉鹽一年所造成的劑量約為 182.4 微西弗,遠小於一般人之年有效劑量限值 1,000 微西弗,且人體具有生理代謝功能,實際劑量應較前述估算值更低,不會有輻射安全之顧慮。

WHO 世界衛生組織、英國衛生部針對鉀攝取建議中提到,基於健康因素,建議成人每日適當攝取約 3.5 克的鉀,美國國家醫學院則建議鉀攝取 4.7 克,以維持健康。

原能會也測試了若民眾全年食用分析最高的食鹽,造成的輻射劑量影響約為 0.2 毫西弗,與搭乘飛機往返台北與紐約一趟所受宇宙輻射劑量相當,民眾不用擔心。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