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眼俄羅斯觀光客 台灣飯店積極拓展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發展觀光不只靠新南向政策,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說,已將眼光鎖定俄羅斯市場,不僅舉辦俄羅斯美食節,也計畫邀請俄羅斯人來台踩線,享受台灣風情。

根據法國市調公司 Ipsos Comcon 針對 2016 年俄羅斯出境旅遊業績調查資料顯示,俄羅斯人每人在海外平均花費是 1000 歐元至 1700 歐元(約新台幣 3 萬 6000 元至 6 萬 1205 元),而且俄羅斯的冬天酷寒且長達半年以上,因此安排到溫暖地區度假,是俄羅斯人的重要旅遊規劃。

看準俄羅斯高端消費商機,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2017 年俄羅斯來台旅客僅 9226 人次,且以商務為主,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如赴越南 57.4 萬人次、泰國 134 萬人次、香港也有 2.2 萬人次,都遠遠超過台灣,這凸顯台灣長期忽略俄羅斯市場的開發。

他表示,不只新南向政策,俄羅斯市場也有龐大商機,台灣具備陽光、海灘、高山綠地、美食,正符合俄羅斯人旅遊需求,因此台灣應積極爭取俄羅斯客源。

為拓展俄羅斯商機,圓山大飯店 20 日起舉辦為期 10 天的俄羅斯美食節,另外,總經理楊守毅也在 3 月時前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旅展,推廣行銷台灣觀光,拜訪相關業者,目前已經有俄羅斯業者規劃來台踩線。

張學舜也補充,目前台灣和俄羅斯沒有直飛航線,僅能經由香港或是南韓轉機,已經規劃和華航討論開拓俄羅斯航線,或是直飛包機事宜,希望可以為台灣帶進更多俄羅斯旅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