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虎航麻疹疫情延燒 4 人桃機工作遭感染

麻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虎航麻疹群聚疫情擴大,疾管署今天宣布又有 4 人確診,其中 2 人是虎航空服員,另 2 人是長榮、馬航地勤人員,均在桃園機場內的辦公室遭感染。這波虎航麻疹群聚感染已 12 人確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3 月 29 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這名個案從泰國旅遊回來後,在可傳染期又搭台虎到沖繩旅遊,造成第二波傳染共 5 人,其中包含台灣虎航 2 名空服員及 1 名機組員,昨天又新增第三波傳染,確診的 2 人分別是台灣虎航空服員及機組員。

疾管署今天晚間7時再宣布公布新增 5 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 4 例和虎航麻疹群聚事件有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4 例與虎航有關的個案中,有 2 人是虎航空服員,另外 2 人分別是長榮航空、馬來西亞航空的地勤人員,這 4 人發病日相近而且都在桃園機場同一個辦公區域內工作。

4 人在可傳染期間內,除了曾出入桃園機場外,還有出入台北捷運、桃園捷運、桃園高鐵站、高雄高鐵站、高雄捷絲旅飯店站前館、台北市「大滿足養身館」、錢櫃南崁店,以及沖繩、福岡、澳門等地。

莊人祥說,這波虎航麻疹群聚感染已造成 12 人確疹,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 2978 人,將持續監測至 5 月 6 日,桃園國際機場近期也將針對該辦公區域進行消毒作業。

莊人祥指出,目前麻疹疫情已不僅局限於虎航,凡是有在桃園機場同一個辦公區域內工作的員工,都應自我檢視是否打過疫苗並評估是否需補打,一旦出現類似症狀應提高警覺。

至於另一名與虎航群聚感染無關的患者,是家住北部的 40 多歲女性,4 月 11 日出現疑似症狀,經醫院採檢通報後今天確診,個案在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研判為國內感染,也和群聚感染個案無關連,因此究竟是從哪感染到麻疹,還有待釐清;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 20 人,將持續監測至 5 月 6 日。

莊人祥指出,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 18 例麻疹確定病例,12 例國內感染、6 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強調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家中如有滿 1 歲幼兒,請儘速攜至合約院所完成接種。

一般民眾赴流行地區前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另避免帶未滿 1 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須帶 6 個月以上未滿 1 歲的嬰兒前往,出發 2 週前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1 劑疫苗。

民眾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有任何問題可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