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文淵憂心能源政策 經長:找時間拜會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總新任理事長王文淵憂心政府的能源政策,對電力穩定供應有很大的風險。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他會找時間拜會王文淵進行說明,謝謝王文淵的關心,並給予提醒。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 17 日召開第 11 屆新任會員代表大會暨理監事改選,新任理事長王文淵在致詞時表示,政府為達到 2025 年「非核家園」目標,採取「以綠能取代核電、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的政策值得商榷,基本上是違背國際能源多元化的潮流,對於電力穩定供應有很大的風險,若堅持執行將不利台灣經濟的發展。

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王文淵關心的就是台灣在能源轉型上,電力供應穩定的問題,而在這部分,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帶領著經濟部重新檢討,到 2025 年整體的供電狀況。

沈榮津說,今年比較艱苦,因為剛好面臨機組大修密度高峰期,明年以後備轉容量率約可維持 10%,而往後的備用容量率,都能夠維持在 15%;謝謝王文淵的關心與提醒,他會再找時間拜會王文淵,進行說明。

沈榮津也說,王文淵擔心綠能發電占比、躉購電價、燃氣機組發電占比太高會不會影響電價,這部分政府都有整體考慮,目前台灣的電價,與亞洲鄰近國家相比是偏低的,經檢視後,未來能源轉型,電價還是合理有競爭力。

此外,對於 2025 年非核家園燃氣、燃煤、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各為 50%、30%、20%,是否會調整燃氣與燃煤的配比,沈榮津說,這要先看看大家的反應如何,但維持火力發電占比 80% 的目標不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