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務實台獨說傷害台灣?綠盼藍勿過度解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

回應國民黨團質詢時,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說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日表示,賴清德對外發言應依憲法,否則恐犧牲國家利益。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認為,賴清德只是闡述個人立場,在野黨勿過度解讀。

賴清德 15 日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時表示,自己身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具體展現在 3 個方面,包括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以及台灣前途只有台灣 2300 萬人能決定等。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李彥秀等人針對賴清德說法,今日特地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跟緊質疑:總統蔡英文 14 日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表示不挑釁的原則,結果賴清德就發表務實台獨說,賴清德是行政院長,卻代表政府發表這樣的言論,這是蔡總統可以容許的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更藉機呼籲賴清德謹言慎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回應,在野黨不用過度解讀、自己嚇自己。賴清德只是闡述個人立場,告訴大家自己是堅持立場的政治工作者,闡述一以貫之的理念,沒有越權問題。兩岸關係的正式發言,包括國安、國防、外交權責,當然還是屬於總統權責。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吳思瑤指出重點,國民黨立委在總質詢時,不斷追問賴清德對台灣主權的立場,這是國民黨要賴清德回應的。若國民黨立委認為賴清德沒權力回答,何必不斷追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