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騰勝推軟式棒球 目標企業球隊 1000 隊

兄弟大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之父」洪騰勝除了推廣大專軟式棒球,今天喊話希望推動社會組軟式棒球,目標 1000 隊以上企業球隊,希望讓喜歡棒球的人,大專畢業後都還有出路。

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推展協會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辦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開幕典禮,邀集 115 隊參賽球隊代表共同出席。

「職棒之父」兄弟大飯店董事長洪騰勝致詞時表示,協會成立近 1 年,訪問過 30 所大學,最終有 68 所大學響應、115 隊隊伍參加,令他非常感動。

洪騰勝提到,28 年前創立職棒,為選手找一條出路,現在除了推廣大專院校軟式棒球外,將來還計畫推動社會組軟式棒球,目標 1000 隊以上企業球隊,讓喜歡棒球的人,大專畢業後將來都還有出路。

洪騰勝認為,若是 1000 支以上球隊,還需要有 100 個以上練習球場,可透過認養政府公園地、學校用地、閒置用地進行建設,每座球場面積約 5000 坪,約占正式職棒球場的 6 成,加上裝設簡易看台,初估每座練習球場約需新台幣 500 萬元。

洪騰勝笑著說:「100 座就要 5 億元,當然不能一下子做 100 個,但沒有練習球場,就沒辦法發展企業軟式棒球,球場建設先要進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