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國手張瀞升 18 日赴印度浦那爭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abble

澎湖首位青年羽球國手張瀞升,18 日代表台灣赴印度浦那參加 2018 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盼爭取國際級大賽首面獎牌;哥哥張瀞元 9 日先前往印尼參加系列賽,兄弟 2 人在羽球界嶄露鋒芒。

張瀞元在出國比賽前,曾利用短暫的空檔時間,返澎湖探視家人,張瀞元與張瀞升任職警察的父親張德志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原本擬隨團陪同出國加油,但臨時取消,期待兒子為國爭光。

目前就讀南投竹山高中的張瀞升,今年 2 月間在台北舉行的 2018 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中,與另一羽球好手吳丞恩搭配,在激烈比拚中,脫穎而出,取得青年國手資格。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主辦國為印度。

張德志育有 3 名子女,都在國內羽球界佔有一席之地,相當引人注目。姐姐張瀞心是高雄科大的羽球校隊;張瀞升今年入選國家中學生羽球國手隊選手,也是澎湖首位羽球國手;哥哥張瀞元,目前也晉身全國甲組選手,9 日則先行前往印尼參賽。

張瀞升小時候因心臟病動過心臟手術,身材個頭比一般同儕小了一號,顯得瘦弱,卻未影響對羽球的熱愛,從小學一年級時,就跟著兄姐一起打羽球,後為澎湖羽球教練吳明修收於門下,展開訓練,展露長才。

民國 100 年,時為國小 5 年級的張瀞升,越級挑戰,在新北市參加第一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羽球 11 歲組國手選拔時,贏得第一名,並與吳丞恩等 4 位選手代表赴中國廣東比賽,奪下雙打冠軍。

張德志說,張瀞升 18 日將與其他 3 位選手代表台灣前往印度浦那征戰,期盼在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發揮水準,在國際級大賽中爭取首面獎牌,為國爭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