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維斯盃網球賽 莊吉生樂扛第 1 點單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球好手莊吉生 7 日將在台維斯盃中華對伊朗之戰扛起 1 點單打的重任,對此他表示,過去兩次打台維斯盃常等到身體冷掉,所以相較之下,他非常樂意扛起第 1 點單打,因為「熱身完直接打狀態最好」。

台維斯盃亞大 2 級的比賽,中華隊 7 日、8 日兩天將在主場台北市網球中心迎戰伊朗,賽事在今天抽籤後,確定第 1 天兩點單打將由莊吉生對上莫丹齊(Amirvala Madanchi)、楊宗樺對上克里德(Shahin Khaledan)。

台維斯盃第 2 點單打緊接在第 1 點單打之後進行,莊吉生過去兩次參賽都是第 2 點單打,他說:「熱身後要等第 1 點單打結束,有時候前一戰比賽時間長,我甚至等到能先吃點東西再上場,常常身體都等到冷掉了」,所以相較之下,他反而比較喜歡打第 1 點單打。

對於首次嘗試的任務,莊吉生表示,每場比賽都有壓力,但這次他提早回台備戰,狀況維持得不錯,打第 1 點又可以在熱身完、身體狀態最好時就出賽,他有信心能幫中華隊拿下勝利。

對於這次對伊朗的戰情,莊吉生說,他過去沒對過伊朗的這些選手,但會跟教練開會,好好研究對戰策略,「這次大家實力都好,如果我跟楊宗樺能在前兩點單打先拿下,後面的比賽大家就會比較輕鬆。」

中華隊隊長(即教練)江勁彥表示,這幾天已看過伊朗練球,技術上中華隊應該具有優勢,加上這次中華隊難得有一週的集訓時間,團隊的氣氛維持得不錯,他會把對伊朗的觀察心得交代選手,希望球員在比賽過程中能把針對性的戰術發揮出來。

另外,第 2 天的雙打將由謝政鵬與彭賢尹的組合,對上卡干納諾里吉(Mohammad Kargaranoroochi)與秀庫維(Ashkan Shokoofi)的組合;之後兩點單打分由莊吉生對上克里德、楊宗樺對上莫丹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